同學的問題:上次公布的文章裡,說到針對要觀察的兩家店必需寫入“時間”、“地點”、“內容”…。可以說明白一點嗎?

 

老師的答覆:(擷取10/8上課時的說明)

同學可針對同商圈兩家同性質不同的店、或不同商圈同一家店,進行分析。

時段要設定週一至週五的下午或晚上…,週末的哪個時段…。

寫出商圈大概的位罝,如新生南路……!(不需要太詳細的地址)

觀察時間為兩個小時以上,要觀察五組以上的顧客,觀察內容針對來店顧客的消費形態、職業、年齡、用餐時間、消費多少錢、商務的目的是為什麼…,可列入觀察。

更細一點來說,例如進來店裡,直接點餐;或是進來離一段距離,再點餐…。

這個計畫書主要是希望同學們,透過觀察消費者行為,來觀察消費者的消費目的。主要是為了訓練同學的用心觀察能力。

 

課代的整理:

1.格式不要求,同學可以用“文字”、或“表格”,來呈現你們組的計畫書。

2.根據老師建議,請觀察2小時以上,五組以上顧客。

3.選擇的店:同商圈+同性質+兩家店

                  設在不同商圈+同一家店

    (結論是:一定要兩家哦!^^這樣才能做比較)

4.地點:寫出大概商圈位置、觀察的時間、住宅區或商業區

5.內容:猜測消費者職業、年齡、用餐時間、消費多少錢、商務的目的、多少人來、點什麼、點餐時間、哪一類的消費者……

    (補充說明:以上請參考,並依各組所選擇的店,做不同的設計與安排)

6.課代小叮嚀:

請各組務必準時在10/15(三)繳交「計畫書」 計畫書在老師看過確認為沒問題後,之後再開始執行。^^

各組發揮團隊精神,並充分討論,觀察別人的消費行為時,也可以想想我們自己的消費形態,又是如何呢?

 

祝 學習愉快^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st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