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巴黎二十三日電)2008/07/23

 

 零售業者相信消費者喜歡價格後面的數字是九,而不是整數零─例如199.99而不是200.00─科學家研究餐廳菜單後,已證明此事。

 

研究人員在法國西部不列塔尼一家只有二十二個座位的小餐廳進行了實地研究,消費者只能點選有限的菜色(披薩五種、肉四種、魚三種和沙拉四種)。

 

研究小組挑出這家餐廳第二受歡迎的披薩以了解六週的銷售情形,研究中,他們讓顧客面對整數價格或最後一個數字是九的選擇。

 

在前兩週,所有菜單上的項目都是以零作為最後一個數字的價格。

 

接下去的兩週,「目標披薩」的價格降低一歐元的百分之一,成為七點九九歐元,但其他的菜單價格仍然維持最後一個數字為零。

 

到最後兩個星期,所有菜單價格最後一個數字都是九。

 

研究結果顯示,在試驗第二階段,目標披薩的銷售增加了百分之十五。

 

當這道菜的價格定在七點九九歐元時,它很輕易就超越店內其他以零為尾數價格的菜,成為最受歡迎的一道菜。在點披薩的顧客中,有百分之四十九點五的人點這道菜。

 

但是第一和最後一個階段,當所有的菜都是同一個價格時,有百分之三十四點一的人仍偏愛此目標披薩,在點披薩的顧客中佔百分之三十五點九。

 

由法國羅里昂南不列塔尼大學的貴古恩和賈克巴所作的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國際餐旅管理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st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